各位開車或騎車的網友..可以經常會碰到以下詭異的事情.. 

1..明明不是塞車的時間..你卻被塞在車陣中龜爬.因為最前面檔了一台龜車.
2..看到不遠的前方紅綠燈準備閃黃的時候..
大家準備急著過去.卻被最前面一台車緊急煞車擋住.
3..明明就是單線的慢車道..卻有一台臨停的車就檔在正中央.
4..你想超過前面龜爬的車沒辦法..因為它開在兩個車道的中間.
5..明明綠燈了.前面的車卻很不甘願的起步.你按喇叭提醒.它還會回頭瞪你.
6..右轉或左轉的時候用倒車入庫的速度.深怕翻車般龜爬.讓後面塞了一堆.

各位一定多多少少有遭遇過以上的駕車經驗吧...沒錯...你們遇到的是~ 路隊長.
路隊長是一種群居的生物..但偶爾他們也會單獨在馬路上行動..
如果在馬路上遇到同伴..他們一定會集結而且併行.
如果兩台..就檔兩線道..如果三台.就檔三線道..
非常有默契而且分工合作無怨言.速度也配合的完美..跟國慶閱兵般的優雅.
絕不會發生一前一後或兩部路隊長走同一線道的烏龍事件...
因為路隊長的企圖心非常的堅定.
因為路隊長非常執著他們的信念.
因為路隊長的任務非常的重大.
他們的任務就是~~
1.不讓任何人超車.
2.不管後面車多塞.前面多沒車.都要保持最低線速.
3.到目的就臨停.尤其像夜市這種單線道絕對要併排停車.門要迅速開啟.方便後面的機車撞上來.
4.如果要找車位就要在車道上前進慢慢找.能檔多少車就檔多少車.
5.如果遇到寬闊的車道而路隊長只有一台時.駕駛在兩車道中間或蛇行慢駛在所不惜.
6.綠燈轉彎能多慢就多慢.以不翻車為理由.讓後面的車沒機會同一時間右轉或左轉才是成功之道.

他們的目的後續..他們恐怖的地方在於~~厚黑學.
各位讀過這部商場大作都知道..臉皮要厚.心要黑..
這樣你殺人甚至不需要親自動刀.路隊長讓周圍你我駕車的車主致命.輕而易舉.甚至比酒醉駕車.失控超速.煞車不靈. 逆向駕駛更為恐怖.
因為這些行為下.各位要為自己的違規造成的交通肇事而負責任.但是路隊長所造成的災害. 是絕對死無對證而且找不到明顯罪證的...
很簡單說明..如果你是一個沒有耐心的車主.或過於單純的車主.甚至你是一 個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樂觀車主.你就會因此上了路隊長的陷阱.而發生無法彌補的重大事故...
筆者在這裡舉幾個路隊長的犯罪方式給各位參考...

一天你開車或騎車在路上..可能沒那麼急著趕路.但是前面明明沒有車.你卻被一個路隊長檔在後面慢到不行.
你可能會做兩個行為...
1.你跟著慢慢開.結果呢?如果被一台超速的車或著煞不住的砂石車從後面追撞的就是你了.
你被追撞後停下來處理肇事.然後之前檔在你前面的路隊長任務達成緩慢離開.....
2.你想前面沒有車.你就加速
超車吧.因為你很受不了這麼慢的駕駛.知道嗎..路隊長的微積分成績是A的.如果你要超過一部時速50公里的車.
你至少要用65公里以上的速度才能在很短的時間內順利超越.當你要超過路隊長的此時此刻霎那.剛好路邊超速 照相機就把你的跑車英姿拍了下來.這時候你能怪誰呢?路隊長沒錯阿.人家任務達成了呢.


你開車在山上..沒有特別重要的事情要開快的情況好了..
山路是上坡.各位知道簡單的力學吧..如果你都用緩慢的速度上坡.你要不停的加油門產生動力..如果你有一個標準合理的速度在前進.它會產生一種滑行的加速力.讓車子比較省油
而上坡也好開些..但是路隊長抓到這個駕駛心態.他們會在山路能多慢有多慢的檔在路中間.慢到你必須重頭踩著油門的到尾的速度..
慢到你當下跳車都不會受傷的速度.慢到你停下來尿尿換衛生棉都還跟的上他的速度...逼你超過它.無論多危險.
各位知道在山路超車比在一般道路危險1百倍...路隊長檔在山上時都會開在正中央不讓各位超車..但是一遇到看不到對面車道的轉彎路段或前面有大貨車對向而來.但是你沒看到的情況下.路隊長就會像總統特赦.就會像耶穌開恩.就會想菩薩慈悲為懷般的讓到角落給您超車.你以為路隊長良心發現不疑有它.加足油門後...發生了不可收拾的悲劇...
各位想想.映像中的山路車禍都是這樣的超車發生的悲劇.不然哪一個白吃沒事開到對面車道去自殺是吧...路隊長任務達成.


能過趕快過.不要浪費時間在等紅綠燈上是現代都市人時間就是金錢的標準觀念吧...當然..筆者不是鼓勵各位要闖紅燈或違規..那是害人害己的錯誤示範.但是你看到前面的紅綠燈離你只有一台車的距離了..而你還在行進保持速度..當然能過就過吧.
可能會有些網友看了會說閃紅燈或黃燈就要停了阿...OK.您以為全世界的人都跟您一樣游車河嗎?如果你在黃燈的時候過馬路.
被交通警察看到還被開罰單的話..除了你是這位警察的殺父仇人沒有第二個理由了..黃燈本來就可以快速通過的.它不是用來告訴你要趕快煞車的...如果這時候..你想保持原本的速度過一個閃綠燈或準備便黃的紅綠燈交叉口時.剛好你前面是一台路隊長.
你就完了.路隊長不會慢慢在路口邊煞車邊停住好心的用煞車燈提醒您~小心毆.朋友..我不準備過黃燈毆..抱歉抱歉..
這樣就算了..真的.這樣就算了..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衝黃燈的..但是路隊長會在你前面突然加速..好像意志很堅定的要過這個黃燈般..好像蔣公號招十萬青年十萬軍一般..只差路隊長沒有搖下窗戶揮動著手臂大叫...弟兄們~~衝阿~~衝阿~~三民主義萬萬歲...然後你會被他的衝勁感動..你會想前面的車都這麼主動要過黃燈了..我檔著不過或害後面的車無法過
要多等好幾分鐘的紅綠燈多不好意思..基於這個理由.你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了..路隊長會加速到路口的停止線前面.
在確定你已經跟上後.緊急的採下煞車..這種時候..因為速度普遍沒有很快.所以經常不會發生追撞..但是你可能會因為路隊長這個有計劃的舉動.而嚇一個猛轉方向盤.猛尖叫.的踩煞車..手上剛好有在抽煙的車主絕對會發生拋煙落雞的慘劇
(香香烤雞399)如果你在喝飲料就大演潑水歌劇.如果你車上有小孩就表演玻璃與頭的撞撞之戀.如果你車上有馬子就發生假睫毛與雙眼皮粘紙擁抱擋風玻璃的肥皂劇.
這時候..你會氣的邊收拾殘局.邊破口大罵前面的路隊長~裝笑偉(字翻台)~但是這時候.你如果停止手邊的動作與言行.
仔細的透過路隊長的玻璃窗看他的照後鏡反射到他的臉龐..你會發現裡面的路隊長正淺淺的微笑...真的在微笑..因為..他任務達成.

我想沒有人從出發到目的都是直直的不用轉彎吧?如果有那代表您命好..我們羨慕您...但是你偶爾會發現..
可能離欲轉彎的路口只有10多公尺..幾台車的距離.但是花了3個紅綠燈的時間你都還過不了....位捨麼?
沒錯..因為你遇到路隊長了.我常常跟在路隊長後面研究路隊長轉彎的過程..就算騎著機車也是減速觀察.走路也會停下腳步
研究...他們會這樣... 

1.前面的車沒有轉過去前他們就煞車留在原地不動.絕不會一台跟一台.一來保持距離.二來沒有擋住後面的車而快速通過的話..那還得了.
2.前面的車轉過去了..而且都過去到看不清楚煞車燈了..路隊長終於因為輿論的壓力起步過這個路口...ㄟ~有行人要過馬路了.
雖然他們還在很遠的紅磚道上沒道斑馬線..路隊長還是很有愛心的以此當理由檔在路中間喔...如果這時候有中風的老人或殘障的弱勢團體.會花很多時間過馬路的那重..你甚至隱約可以聽到路隊長在車裡面拍手尖叫!~~YES..YES..
該過的都過了..連車禍的小明也爬過了..路隊長再不轉彎可能就沒理由了..路隊長開始轉彎了..
1秒後起步..2秒...3秒...5秒....10秒.....約3公尺的轉彎半徑.路隊長彷彿怕離心力把車弄翻一樣..用怠速過彎還掛踩煞車.
等到他完全的過完一個路口時.可能是好幾次的紅綠燈輪替之後的事情了...這時候在後面的車主.
如果你有耐心..賠路隊長練劍..你就在後面慢慢的度過晚年吧..可能你準備要去吃個午飯.賠路隊長過個彎剛好去吃晚飯.
可能你要去約會.陪路隊長過個彎剛好參加對方的結婚典禮.可能你老婆要生了你急著趕去醫院.陪路隊長過個彎剛好參加你小孩的開學典禮.....好不幸福..如果你這時候遇到路隊長.想在他轉彎的時候同時轉過去..那你完了..過馬路的路人絕對跟路隊長配合的
天衣無縫...你只要超過路隊長..剛好可以撞到過馬路的路人....被你撞到的路人跌倒在地上的時候..還會跟已經平安通過的路隊長
豎豎大拇指..任務完成..你準備賠死吧.

太多了...還有太多實際的狀況...都是路隊長經常做的舉動...他們就是要再合法的狀況下..逼迫各位犯罪..逼迫各位一失足成千古恨..
只要你沒耐心..只要你趕時間..只要你太相信路隊長...路隊長的任務就達成了...

筆者雖然沒有陰陽眼...但是筆者對很多事情都很細心的觀察...當你們再路上遇到路隊長的時候..你們可能會罵一句~~馬路是你的歐~
或~~會不會開車啊~~或~~~不敢開車就不要開~~~幹(比較直接的人)~等等氣話就加速離開了..(如果沒讓路隊長得逞的話).
但筆者都會繞到路隊長的車旁邊...仔細的研究路隊長開什麼車..長什麼樣子...是哪一路人...真的~我沒開玩笑~真的..
我甚至有一天早上買早餐的時候..在忠孝東路跟延吉街口.遇到一個路隊長..他開一台紅色的嘉年華..綠燈亮了約1分鐘他才啟動.
而且他是忠孝右轉延吉往市民大道的方向.雖然沒半個人..也花了一個紅綠燈的時間才整部車轉到延吉街..筆者第一個反應是..
路隊長..沒錯..~反正那天是週休..又是一大早..我真的跟蹤了這位嘉年華路隊長.他轉到了延吉街又轉入的巷子.
只要有轉彎..絕對轉個1分鐘以上..明明沒車..他一定要代轉50秒擲杯算命看完風水唸完大悲咒確定轉過去不會遇到921大地震
之後他才轉彎..巷子理..只要有十字路口..透過他的車窗..我發現他開始慌張的左右張望..再找什麼一樣...再找什麼各位知道嗎?
再找有沒有人要過馬路...因為路隊長發現後面有我這台車了..他的任務來了..如果沒有人..他還是會不甘願的慢慢開..
如果有人準備要過去..明明再幾十公尺之外只看的到陰影的行人...路隊長也檔在路中間等他...然後透過照後鏡看看我的反應..
但我擺明是跟蹤他的..所以我也很鎮定的陪在他車後面發呆..路隊長很失望的探了一口氣..一路上沒車沒人...
但是路隊長仍然走走停停...有時候你在菜市場看到阿婆阿嬤走走停停看東看西..就 知道她們再找新鮮便宜的菜攤..你在西門町或鬧區
看到女孩子走走停停東張西望..就知道她們再找有沒有合適的服飾店或精品店可以閒逛的...路隊長正在為自己檔在路上的行為詮釋
好理由...找車位...
我一開始..也真的被乎弄了..以為嘉年華路隊長真的再找車位..找車位的話.不讓後面的車先過而檔在路中間慢行..那不一定是路隊長..
那是一種自私的人罷了..這種以為馬路是自己的自私人很多很多..但不一定是路隊長..因為它們想找車位所以不開快..
也不需要管後面是否有車要走..所以他們平常在路上走路.突然想尿尿就在路上尿起來了..
電影看到一半突然有慾望就跟老婆在電影院裡面交配了..
在路上看到吐渣就買一碗飯配吐吃起來了.看到水溝就去麥當勞要一跟吸管喝起水溝水了我想吧..
因為他們已自己為生活重心..不會去體會自己的行為是否影響到別人.但它們不一定是路隊長..他們大部分是馬路智障...
話說回來.嘉年華路隊長一直走走停停..不時的利用照後鏡看看我的反應..我想..可能又是一個馬路智障了.就表現不耐煩的按了一下喇叭利用微小的車縫超了過去..隱約間..嘉年華車主淺淺的發出成就感般的微笑..那種微笑.
就像你玩電動破台的笑
就像你連線世紀帝國打贏的笑
就像你上網連石器時代無往不利的笑.
就像你放了香蕉皮再地上讓討厭的人跌倒一樣的笑
就像你看到電視上肛門與保齡球瓶的故事時的笑..

我放棄了..我不想那麼無聊..花時間賠人家找車位...但是...但是如果..如果找車位只是一個騙局勒?如果嘉年華的目的只是要氣我超車去撞..而不是真的再找車位呢??
給各位一個小觀念分享..當你有懷疑的時候..你就不計較讓費時間去揭發真相..或得到證實..不然你會後悔很久...就像一個你喜歡的女孩子或帥哥...你不知道他是否也喜歡你而讓這段感情流逝..你不去問人家的感覺你怎麼知道人家怎麼想呢?就像你騎車在路上看到一個經過的路人辣到不行...你不轉回去再看一遍你怎麼能睡的著覺勒?我回頭了...在我車開到敦化北路的時候...我決定證實自己的理論是真實的...各位..如果我那天轉回去..看到嘉年華路隊長真的再找車位.而且找到車位在停車的話..就沒有這篇文章了...因為證明我所有的論調都是想太多了...根本沒有路隊長這種人...只是小心駕駛的車主罷了...但是..我眼前的事實證明我的論調是真的..
嘉年華路隊長停車了.他沒發現我回頭而且在後面跟著.他有自己的車位...這部紅色嘉年華的車位再忠孝東路4段統領(現在倒了)
後面的第一條巷子(有很多紅茶店的巷子)的7-11便利商店的正對面的私人車位....我親眼看見他下車..從口袋掏出KEY...
解開用鐵鍊防止人家亂停的圍欄..然後小心地將嘉年華停好..下車..花了3分鐘從後面拿出包包...
一個約50歲的中年人..穿西裝褲.白襯衫..帶金絲邊眼鏡..留阿扁頭...個子矮小的下車..左右打量是否停好..準備要離開車子的時候
打量一下四周人事物..發現停在對面7-11的我..他嚇了一跳..真的嚇了一跳...立刻轉頭就走..消失在往忠孝東路的轉角..還不時的回頭
觀察我有沒有追過去.....我發現了這個詭異的事情...一個標準的路隊長.

之後我又陸續的觀察在馬路上行駛的路隊長...再轉彎車道延遲時間的路隊長..開再雙線道中間的路隊長..
還有兩部併開的路隊長....我意外的發現..他們幾乎都長的一個樣子.....中年人..白襯衫...戴眼鏡...阿扁頭.....
而且他們開的車子很固定...絕對不是新車....大部分是很舊的車子但是車身保養的很新..
不然就是toyota的車係..已深色居多...再來就是裕隆的cefiro...而且嚴格規定是2.0豪華版的..
當然我曾經在士林發現一台路隊長將2.0的cefiro偽裝成3.0版本..最後仍然被我識破...

筆者開始覺得諸多的巧合太令人不可思議了...位捨麼只要是路隊長都有這麼多相通的共同點...慢慢的..筆者也發現女性版本的路隊長..它們以1.6以下的車子作為犯案工具..大約以30歲以上的家庭主婦作為造型..燙髮..套裝..位子坐的很下面..讓你從後面看不到女路隊長的真面目...
它們的行為更乖張..直接檔著不讓你超車..還會依照各位行進的路線左右蛇行阻檔..彷彿受過NBA職籃的專業訓練與麥拿倫車隊的F1安駕...停車絕對是檔在路中間...它們也不怕你按喇叭或找麻煩..因為他們知道正常人不會對女性車主做粗魯的舉動..

位什麼筆者研究出所有馬路上的路隊長都有相似的造型..相同的車款...而且這樣的亂搞..車子都保持亮麗無凹痕呢?
筆者懷疑...這些路隊長背後有一個龐大的組織在策動...
1..他們可能是融入地球人生活的外星人..等時機到了就佔領地球..他們已汽車作為交通工具..因為民族性的不同..開車習慣也跟地球人不同.不知不覺所有外行人都被當作路隊長的給筆者識破..

2..他們可以是企圖擾亂台灣社會秩序的有心人士稿的組織...所以車種.裝扮都相同..它們故意開很慢..讓原本台灣的起飛經濟開始龜爬..
讓所有的人都浪費時間在交通上面...讓台灣的經濟一落千帳..各位不要懷疑交通與經濟的關聯...在渾沌定律理...美國的強烈颶風來源
可能是一隻在北京展翅的蝴蝶延伸...一個55歲就死的人可能跟他32歲時抽的第6包煙的第3根劣質品有關係......

3..他們可能是交通相關單位...為了引誘車主犯罪獲取龐大的罰單國家營利而派出的間接陷害單位特務..
就像監獄風雲理幫典獄長陷害周潤發的大豚...就像抗戰時期假裝愛國人士竊取機密的漢奸...
就像異形第2集中..利用搜救兵.偷渡異形卵圖利的總公司員工..他們的策略就是融入欲陷害的團體或人群理...一點一滴的破壞..慢慢的從社會交通核心崩潰..

以上的論點..只是筆者午夜夢迴的思維..我當然不會逼各位相信..因為這樣各位會當筆者是神經病..所以筆者會更積極的去收證..
如果不信邪的朋友..下次在路上遇到相同情況的時候..也大膽的過去看看主事者是否跟筆者描述了類似..
不過自從幾位路隊長發現有人類位盯著他們的行為觀察的時候..開始大量的採用深色隔熱紙阻擋目擊....

在筆者停筆前.馬路上.還有數量非常驚人的路隊長..在馬路上慢慢的擋路..在路口發呆..它們在等機會...總有一天...總有一天
你會有某件急事發生..不能像平常一班耐心陪伴龜爬..你會因為攸關權益或生死而需要火速抵達的時候...
路隊長會想盡辦法讓你超車..讓你違規..讓你肇事...讓你發生不可預測的災禍...它們開著車...等著這一天的來臨.
地球人在上月球的前一天還相信月球上住嫦娥或飛碟..地球人在牛頓發現地心引力前還以為物體往下是神的旨意.
地球人再上一個世紀還以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還以為地球是方的...各位的老爺爺老奶奶還以為照相機會吸人靈魂.
在幾年前如果有人跟你提到電腦可以用來交朋友聊天買東西時..你會認為他是神經病..
如果你跟以前的人說現在一瓶水比一公升的汽油還貴...會相信的有幾個?


人就是這樣...在沒有完完全全的發生後果之前...任何的推論都是無稽..都是可笑..希望在閱讀的您不是其中一個同俗平凡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